南充人事考试网【青春开玩校】3个小技巧让你看书学习更专注!-豫见科大

    【青春开玩校】3个小技巧让你看书学习更专注!-豫见科大
    1
    你有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一个时间段,腾出个时间出来看书学习,却花了很长的时间才进入状态;难得进入状态之后,不到十分钟就被打断了。
    这些都是因为我们没能掌握正确的方法进入专注状态,南充人事考试网如果你想尝试改变,或者你想提高你学习工作的效率的话,下面的方法正好适合你。能够让你专注于当下,避免受到外界种种条件的干扰,甚至学会把时间当做朋友,先来看下这篇文章的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
    有些人进入高速的专注状态需要几分钟,有些人则需要10几分钟,有些人一旦进入专注状态就能持久保持一个小时,有的人坚持不到10分钟就被打断了。所以我们要从缩短进入专注状态的时间和延长我们专注状态的时间入手,提升我们的专注力!
    2
    橘子集中法
    快速进入专注状态的第一个方法:橘子集中法。此种方法一共有三个步骤:
    第一步:闭着眼睛,想像一下你手里有一个橘子,想像它的颜色、大小、颜色、触感、气味,越详细越好;
    第二步:想像一下,这个橘子一直停留在你后脑勺的斜上方30cm的地方;
    第三步:把一部分注意力停留在你后脑勺上面的这个橘子上,一部分的注意力用来看书工作学习张楚倩,等你眼睛睁开的时候,你就会发现的注意力特别的集中。

    此种方法来自于书籍《10倍速影像阅读法》24睡姿图,主要是用来提升我们看书时的注意力,快速进入到沉浸式的阅读中。选择后脑勺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的视觉神经系统就恰好在后脑勺这个地方,我们专注时间久了后脑勺发涨就是这个原因。
    断网
    快速进入专注的第二个方法:断网,刘梦夏一旦连上网隐形浪人,我们的大脑就处于随时在线的状态,很难让人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一条信息的提示音,就可能使你多花个10分钟才开始学习工作,就能打破你原本花了10分钟才进入到的一个专注的状态葵鼠,要刻意去试着与外界的一切隔离开来穆乐恩。
    例如:试着在周六日花上一个上午的时间,不带手机去看书学习;工作学习的时候去某宝买一个打开很复杂的盒子,把手机锁起来。不要买铁的盒子就行,不然没信号。(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3
    番茄工作法
    持续进入专注时间的方法:用番茄工作法+安卓、苹果都可以使用的手机软件"Forset"
    番茄工作法精华:
    a、在一个番茄钟的时间内,我们只能做一件事情。例如:我要学ps神器传说,那么我这个25分钟的时间内只能学ps纯阳大道,而不能说在学ps的同时还去学习英语。如果你在这25分钟内,因为手机微信上面的一条微信,而去做了与ps无关的事情,则该番茄钟作废,你只能重新开启一个新的番茄钟,25分钟开始重新计时;
    b、一个番茄钟的时间是25分钟超冷水 ,这段时间不可以被分割,也就是说没有半个番茄钟或者1个半番茄钟的说法;
    c、在5分钟的休息时间里,你可以去选择活动血衣招魂,喝水,方便等等,最好的休息方式是睡5分钟觉;
    d、如果一件事情30分钟做不完怎么办?很简单,再重新开始第二,第三个番茄钟鹅蛋的吃法,一直到事情完成为止。

    番茄工作法原理
    番茄工作法是一套简单的工具和流程,其优点如下:
    1、减轻时间焦虑
    2、提升集中力和注意力,减少中断
    3、完善预估流程,精确地保质保量
    提醒:
    切记,我们不要在娱乐的时候使用番茄钟。比如说我要玩2个番茄钟的时间,这样我们生活未免也太拘谨了。
    我们学习时间管理不是为了说要你全心全意的投入到你的工作学习上面去,一点娱乐的生活都没有。
    而是为了使我们在工作的时候,能够尽可能专心的投入进去,这样,我们才有更加多的时间用来娱乐,甚至我们也可以把娱乐当做是你认真工作后所应得的奖励。
    Forset
    一款兼容iPhone、Android平台的小清新应用归途如虹,就只有一个功能:在不被打扰的情况下种树。

    当我们需要专注投入一件事情时,用Forest种一棵树,只有在不退出应用的情况下,树才能成活,就能勉励自己中途不碰手机,意在帮助用户戒掉"依赖手机"的坏毛病。



    在干活期间萧山五中,Forest 会默默倒计时,同时监督用户不要碰手机。除了锁屏之外黄壁庄水库,只要屏幕画面离开Forest无论是跳回桌面还是跑去其他 app,几秒钟内不返回到Forest都会直接导致树木枯死 。
    如果用户成功忍住手机的诱惑,种下的树籽则会茁壮成长为一棵大树!而且还有个特别棒的功能,如果你专注的时间够长,还可以为世界种下一颗真正的树苗!


    当然了这块软件是付费的软件,是来自于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同学的作品,一开始苹果商店的售价是6元,现在已经涨到12元了。
    重新回顾下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
    《番茄工作法图解》、《十倍速影像阅读法》点击"火箭-一起成长"加蜗牛微信即可私发给你
    End
    作者:坐上火箭的蜗牛(pnll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