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岛国【防范诈骗】最近疯传的 扫码领红包 是骗人的?真相是…这六类红包千万别抢!-张家港市公安局三兴派出所

    【防范诈骗】最近疯传的 扫码领红包 是骗人的神蜂精?真相是…这六类红包千万别抢!-张家港市公安局三兴派出所宫保肉丁

    最近
    微信群里大家都在转发这种
    扫码领红包的图片



    “扫码就能领红包末世僵神,每人每日可领最高99元”,而且只要是支持支付宝结账的店面都可以直接使用……
    就在大家扫码扫得正欢的时候,有人发了这么一张截图↓

    “支付密码被改,还被转走了两千多……”这张图在微信群传开了,天天扫红包的晚妹儿也懵了:这红包还能扫不帅同网?

    2
    支付宝辟谣:
    扫码不会盗取密码
    记者随后对截图者求证,但始终未找到截图中的受害人。而且记者发现,声称被骗的对话截图出现在各大群内刘美钰,重复率有些高,大家都声称是自己朋友的亲身经历。
    这时候,支付宝官方也坐不住了,出来辟谣称:活动是官方的,扫码不会盗取密码。


    随后,记者拨打了支付宝的客服电话再次求证k2286。

    所以,只要你是通过官方途径扫码,就没得问题哒!

    3
    网警:尚未有报警
    技术未能实现
    记者也向网警进行了咨询,得到的回答是,尚未接到该事件的报警。
    通过扫描一个二维码,是不是就可以把用户的钱从账户中转走了?有没有这样的技术支撑呢?
    手机工程师凌辉表示包楞调,第三方支付平台一扫码就获取密码或者把钱转走冉建新,这基本是不存在的美梦成真泰剧,但是后续的,要求填写资料,点一下别的链接,这个就要谨慎了。

    也就是说,现阶段
    通过扫一扫二维码直接把钱转走
    还没能实现
    往往都需要通过后续步骤才能完成

    但是晚妹儿在这里郑重提醒大家:
    陌生的二维码
    最好不要扫十滴水小游戏!

    网警提醒:
    不进行多余操作
    不管是扫二维码,还是直接拆红包,作为普通市民,如何确保账户安全?柴鸥网警给大家支了一招。

    一般二维码扫描完红包直接进账,不会有多余的操作,一旦要进入网站唐心风暴,填写信息,下载程序,最好就是直接终止不要操作宋山木事件。
    无论是微信或者支付宝
    转账或者支付操作一旦发起后
    都是不可逆的
    所以最关键的
    大家还是要看紧自己的钱袋子

    年底了,
    提醒大家陈克恭,
    这六类红包不能抢何冰冰!南太平洋岛国!智在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