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美男啊国语【雅典对话录】在爱琴海上仰望星空,世界旅游大国的投资机遇-浙江侨外移民

    【雅典对话录】在爱琴海上仰望星空,世界旅游大国的投资机遇-浙江侨外移民



    近日,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日前在希腊录制“跨越海上丝绸之路”特别节目,为观众讲述真实的希腊,希腊作为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的重要一站,在新时代经济潮流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希腊的投资机遇,今天,浙江侨外也摘录了部分内容分享给您。
    以下摘自中希时报的报道:
    雅典对话录 | 在爱琴海上仰望星空
    ——对话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撒贝宁

    撒贝宁,北京大学法律系的高材生,《今日说法》为他提供了一个施展其专业学养的平台,观众们看到了一个帅气俊朗、严肃镇定的撒贝宁。

    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日前在希腊录制“跨越海上丝绸之路”特别节目


    中希时报:这一次你们摄制组来到希腊雅典拍摄《仰望星空》节目,又是什么样的感受?原来是美男啊国语
    撒贝宁:这一次来到雅典比较深的印象就是希腊人对自己文化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当他们提到古希腊文化的时候,都是非常骄傲自豪的,包括在卫城上面、在很多博物馆里也有很多希腊本地的参观者,他们不一定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有很多是希腊本土的家庭,他们会带着自己的孩子去参观,为他们介绍祖先灿烂的文化。这种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与我们中国人非常相似。

    中希时报:您在北京大学读书期间,主演了电视剧《阳光路》乐此不疲造句,太阳神阿波罗是希腊神话中的光明之神,是希腊奥林匹斯神谱体系里十二诸神中的主要大神之一,您此次到希腊捕狼行动,对希腊爱琴海的阳光有什么样的印象荣兰祥?
    撒贝宁:昨天在帕特农神庙我真正领教了希腊阳光的威力,早上九、十点钟太阳烤在身上的炽烈感觉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整个出境的过程镜头都记录下来了庞姆,汗一直在流淌,爱琴海太阳的威力和热度让我顿悟到为什么希腊这个民族在古代能够产生哲学家的原因:除了星空给他们的启示之外,希腊的蓝天、白云、阳光和海水也给了他们极大的能量和启发。在这里,人们的精神状态很透明,很干净,就像这里的阳光一样,它能直射到你心底,能够扫除你内心的阴暗、灰暗、垂头丧气的状态。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悠闲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他们的内心一定是更加积极、更加阳光、更加乐观的。他们知道怎么去解决问题、怎么去面对困难。
    希腊近两年在经济上面对着一些暂时的困难埃及塘虱,但是希腊人没有因为这些困难而表现出退缩、畏惧。希腊人仍然还是在保持着他们的生活节奏。这一定和他们的阳光带给他们的心理状态是有关系的安均璨,天下再难的事儿,早上太阳一出来,沐浴在这样的阳光里,所有的烦恼都会减轻,信心都会增强。我们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延伸今天的希腊,这也许是我们两个文明古国携手前进、共创辉煌的一个契机,在爱琴海的艳阳之下,我相信我们会有很多的办法,共同来面对困难,共同去创造更美好的明天雪山凶灵。爱琴海的太阳,依然在头顶灿烂。

    中希时报:希腊作为跨越“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一站,您认为我们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对于海外的华侨、华商来说是一种怎么样的机遇和挑战?
    撒贝宁:华人在世界各个地方都是一个最特别的群体,勤劳勇敢,智慧善良,中国的古老文化使得华人在世界各地形成了自己族群内在的精神联系。所以不管是几代的中国移民,不管在海外生活了多少年李庆奎,“中国人”这个概念,“中国的血脉”这个概念,一直在紧紧地联系着这个群体宗一童。
    “一带一路”走的其实就是我们的祖先曾经走过的路。很多的海外华侨之所以能在这个地方生活,是因为他们的祖先就是沿着这条路来的。中国人都希望能记住祖先,传承祖先遗留下来的好的思想、品德、文化。中国过去是打开国门、改革开放,迎进外面的文化和交流;而在改革开放发展三十多年后的今天尼尔雌醇片,中国人现在希望走出国门,能够再沿着我们祖先走出去的路,把今天我们大国的一个发展理念广末奈绪,一个大国希望为世界承担的责任,以及我们希望与世界沟通、交流、互动的良好愿望等信息传递出去。
    所以当地的华人一定是这条路上最重要的组成要素。古代的道路都要有驿站,尽管今天我们不需要驿站,但是我们需要精神上、思想上的传递,我们需要理念的传递、信任的传递和友谊的传递。这是扎根在不同地方的华人在今天“一带一路”上需要承担的一个最重要的职责。“一带一路”除了理念上的意义之外,更多的是现实的意义。比如中远集团,8月10号签署协议,定下了比雷艾夫斯港51%的控股权,也就是说中国未来在“一带一路”的这条古老的海上丝绸之路上已经拥有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现实支点。
    现在也许我们觉得“一带一路”还挺遥远,但慢慢地随着这一概念的展开和落实,会具体成一个又一个的项目,这些项目一定会带来实实在在的发展机会,包括和祖国沟通和建立联系的机会。“一带一路”的宏伟战略构想及其实现,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条通向未来的宽阔大道,我相信所有的海外华人华侨都将在此一战略的实施中受益深远我爱唐人街。
    爱琴海,浪漫的翻译名字,美丽如梦幻的景色,爱琴海,我们还会回来的!

    希腊作为欧洲旅游大国,每年都在吸引着成千上完的游客来到希腊,感受希腊的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6日在北京会见希腊前总理萨马拉斯,李克强表示,今年适逢中希建交45周年,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芭乐苏。萨马拉斯总理在担任希腊总理期间,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大力推动中希务实合作,促成中希比雷埃夫斯港这一双边合作龙头项目,这也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项目。我们愿同希腊深化政治互信,拓展重点领域合作,增进民间了解和友谊,让中希合作共赢之路越走越宽。

    李克强指出,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中方愿同包括希腊在内的欧盟国家加强合作,以稳定性应对不确定性,共同支持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均衡、普惠、共赢的方向发展。”

    萨马拉斯表示,宫宝田发展对华友好合作是希腊各界共识。期待双方不断拓展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互利互惠的成果。
    同时希腊购房移民,仅需购买25万欧元希腊房产,60天快速获批,自由通行申根26国,无任何居住要求,子女年龄要求宽松。选择浙江侨外鹤之泣,值得信赖!

    〓活动主题:欧洲购房移民说明会
    活动时间:8月12日(周六)13:30-17:30
    活动地址:杭州凯悦酒店 西湖厅2号(湖滨路28号)
    预约电话:0571-88865700
    浙江侨外公司网址:www.iqiaowai.com/zhejiang.html
    活动预告
    主题:欧洲房产项目说明会【希腊 葡萄牙 西班牙】
    时间:8月12日(周六)13:30-17:30
    地点:杭州凯悦大酒店2层 凯府西湖厅2 号(湖滨路28号)
    电话:0571-88865700

    主题:美国宾州PECO政府基建项目首发会
    时间:8月20日(周日)13:30-17:30
    地点:杭州凯悦大酒店2层 凯府西湖厅2 号(湖滨路28号)
    电话:0571-8886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