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租房信息【陕西名胜】千湖国家湿地公园-黄河金三角大宗商品

    【陕西名胜】千湖国家湿地公园-黄河金三角大宗商品

    千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中国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千河谷地中游,是以河流湿地特征为主,集河流湿地、库塘湿地、沼泽湿地特征于一体铁道员,是我国西北地区典型的黄土高原湿地。

    千湖国家湿地公园是陕西关中地区最大的人工湖,1970年7月动工修建,1981年竣工使用。这里湖面宽阔,两岸山峦起伏,水映高峡,林染山色,是"集森林生态观光、水上娱乐、休闲度假、垂钓狩猎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旅游区"。景区总面积2134.4公顷爸爸是偶像,其中水面653.66公顷。景区状如"宝葫芦",长17公里,宽处达2公里,窄处仅300多米,南依陇山,北靠千原,群山叠翠,绿树葱葱,湖光山色,碧水粼粼,风景如画,被人们誉为"黄土高原上的一颗明珠"。

    公园有陆生脊椎动物5纲27目47科174种,其中湿地鸟类14目24科81种,水禽41种,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鸟类如大天鹅、灰鹤等许茂山,有省重点保护并列入《中日候鸟保护协定》名录中的白鹭、豆雁、针尾鸭、绿翅鸭、花脸鸭、赤膀鸭、赤麻鸭等,雁鸭类种类数量约30万只左右重生圣尊,数量较大。哺乳类5目8科24种都市花缘梦,两栖爬行类3目8科21种。其次还有丰富的鱼类资源如有秦岭细鳞鲑、马口鱼、宽鳍鱲、拉氏鱼岁、中华鳑鲏、鲤、鲫等共5目7科48种粉刷匠歌词,员村租房信息水生生物十分丰富文学楼。良好的自然资源为水禽栖息提供了丰富的食物资源,每年冬季在此栖息的有雁、鸭、鹭等多种鸟类 。

    千湖国家湿地公园区内植被主要为暖温带落叶阔叶林。植被中乔木以栽培树种为主,如泡桐、刺槐、香椿、榆、杨、柳等。经济树种有苹果、桃、李、杏、柿等。灌木有黄蔷薇、酸枣、胡枝子等司献民。草本植物有芦苇、香蔳、水葱、碱蒿、白茅草等。农作物有小麦、油菜、玉米等。初步调查显示项目区内有湿地植物(苔藓、蕨类、裸子、被子植物)34科61属101种 。

    区内生物资源丰富,良好的自然资源为水禽栖息提供了丰富的食物资源,每年冬季有雁、鸭、鹭等多种鸟类在此栖息。同时湿地公园具有显著或特殊生态、文化、美学和生物多样性价值的湿地景观重生将门千金,生态特征显著水虎蟒鱼。以湿地景观为主体,融合湿地景观和人文景观并具有生态、科学、教育、休闲、其它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价值。

    湿地公园内有湿地水生植物园、门户区、鸟类观赏区、秦风民俗园和纸坊湾风景区等旅游景点,年接待游客10多万人次,被游客誉为“湿地典范、人文乐园、养生天堂”樊志起。2011年,柴鸥千湖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国家湿地公园,成为陕西省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来源:互联网)
    黄河金三角大宗商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黄河金三角大宗商品张镇宇,识别二维码,一键关注!

    更多资讯,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