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玲安【阿根廷】华人从打黑工到成为千万的富翁-拿起护照说走就走

    【阿根廷】华人从打黑工到成为千万的富翁-拿起护照说走就走胡万林

    关注您就能获得第一手的中国护照签证信息;各国奇闻趣事;特价机票、酒店、旅游行程折扣情报。快关注我们吧,还有粉丝福利哦橘庆太!
    等你点蓝字关注都等出蜘蛛网了
    夜幕下,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中国城里的商店
    罗萨里奥是阿根廷中北部的一座城市,也是切格瓦拉和世界足球先生梅西的故乡创世至尊。表面上看罗萨里奥并没有多少外国人,因为走在街上我很少见到,只有在几处重要的旅游景点里会看到一些外国游客傅小健。一天我去当地移民局办签证延期,移民局办公室小小的大厅内挤满了前来办事的外国 人许亚丽。大多数是巴拉圭人海神三叉戟,也有一些秘鲁人和中国人。突然我觉得罗萨里 奥很“国际化”。
    中国城牌坊
    等待的人有两三百之多韩芝俊,阿根廷人的办事效率很慢。我跟身旁的 一位中国大哥聊了起来赵世桐。大哥中等身材落日烟华,穿着看似很高档的衣裤,皮鞋 崭新洁净,不像是个落魄之人。得知他来自福建,在阿根廷呆了8年之久,和许多在阿根廷的中国人一样开超市为生。 我问大哥:“在阿根廷做生意赚钱吗?”他介绍说:“当然赚 钱。以前开超市一两年就收回本了。现在有些难,但还是有钱赚的。阿根廷人‘好吃懒做’,每天工资100元但要花120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 很容易在这里赚钱。”
    阿根廷人也喜欢到中国城购物
    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时,我曾听说当地华人的餐馆圣诞节假期 都营业,这位大哥的餐馆也是,一年365天,每天从早上8点开到深夜, 凌晨一两点才关门。 我好奇地问:“来阿根廷这么多年已拿到公民权或居留权了吧诡域档案?”大哥在阿根廷共8年,“黑”了前六年官谋,前两年他才开始“做身 份”(非法转合法)。只花了几千元人民币就拿到了阿根廷永久居民身。

    大哥说:“再 过几年赚够钱就回 国……”说起这段 经历大哥表面看上去很轻松,但我 能从他的语气中感受到之前生活的艰难山村贞子。 大哥告诉我他的超市里备有枪,随时应对抢劫毒宠乖丫头。“难道警察不管吗?”大哥笑道:“杀人案的破案率都很低,抢劫案他们哪会在乎闻香榭。”
    跟阿根廷朋友在一起
    华人大哥的中国妻子在阿根廷期间生了小孩,彭家驹小孩拿到了阿根廷公民 身份,但大哥希望小孩接受中式教育。他们计划过些年回国周玲安恬妃传,回国要面 临的问题就是转移资产九宫舞。阿根廷政府限制美元的购买,一般都是通过黑 市交易。阿根廷政府和经济体系有很多问题,很多事情都是“白黑参 半”地进行。大哥说如果什么都放上台面,缴完税后就没有多少钱了联赛票。
    阿根廷的华人超市
    华人大哥办完事离开了,我的阿根廷签证延期也出来了。本以为可 以如网上说得那样能得到三个月,而他们只给了我一个月媚世红颜。 “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在阴雨中我沮丧地离开了移民局。


    冰激凌店周末阿根廷人到河边纳凉华人商店
    华人超市
    (全文完)
    原文写于2014年3月
    若你近期有到中南美洲旅行的计划,推荐联络拉美假期tourlatin.com/,他们是一家专营拉美旅游的旅行社,服务专业高效。

    作者:龙泓全Leo,旅行作家,旅游节目制片人,最资深的中国籍沙发客,首位游遍南美所有国家之中国人邱箫婵 。持中国护照游遍7大洲100国(和地区),曾旅居南美和欧洲5年,掌握数国语言。 自2009年起开始旅行写作,出版了三本旅游著作。曾陪同两任乌拉圭总统以瓦努阿图总理访华。
    微博@leo环球旅行 微信公众号wowmytrip 网站668891.com
    ??长按二维码关注 一手旅行资讯,加粉丝福利?夜半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