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父亲【青年之声-院闻】环科院举办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经验交流会-中国海洋大学环科院

    【青年之声|院闻】环科院举办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经验交流会-中国海洋大学环科院
    6月9日晚6:30覃昌德,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A517教室举行了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的实践部承办,活动邀请了李雪、李栋、张增帅、吴澜、刘群群5位优秀的毕业研究生,与同学们就有关考公务员、就业、考博、出国留学还有研究生期间的科研生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清朝完美家庭,环科院德育辅导员杜树豪担任主持人胡忠信。
    交流会伊始,由主持人简单介绍各位毕业生在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科研成果以及毕业去向,周琦父亲随后开始分享交流建青实验学校。
    李雪毕业后参加了东营市双百人才招聘并成功被录取,与大家分享了考公务员、事业编和选调生的丰富经验罗定实验中学,并具体介绍了笔试准备上的注意事项和面试技巧,激励有意向的同学作好复习准备。
    李栋主要分享了择业就业经验,从简历制作与投递、资料准备、参加面试等方面重点分享了需要注意和参考的关键点cfgirl,并且建议同学们多参加招聘和面试积累经验。
    张增帅分享了科研学习中SCI论文的撰写技巧,并强烈建议研究生必须积极关注本研究领域的顶级期刊林淑端,多阅读英文文献亿速卡盟,要养成分类精读文献同时做好标记和摘抄的习惯,令在场研究生们受益匪浅。
    吴澜成功申请了悉尼科技大学公派留学机会陈雁升,就出国学习进行了经验分享,详细介绍了申请学校、联系导师的流程两朝皇后,张翔玲强调了国外读博语言成绩和科研水平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快速选择一个合适的学校。
    刘群群成功考取了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的博士,对考博过程中的笔试面试流程做了简单介绍,以及对如何联系博导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让有考博意向的研究生更加明确了自己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在优秀毕业生发言结束后,到场的同学积极提问并针对自身的问题与优秀毕业生敞开心扉交流沟通,令在场同学们收获满满。
    通过此次分享交流贾雨岚,低年级的研究生从优秀毕业生身上汲取了宝贵经验,让今后的研究生之路更加坚定。随后主持人进行总结邪兵谱,本次交流活动在同学们感谢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田倩王钰
    图:韩亚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