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与灰太狼歌词【随笔】萧湖随想-写画空间

    【随笔】萧湖随想-写画空间



    萧湖随想
    文/笑云
    再次来到萧湖,已是近三十年后。夜晚的萧湖,散步锻炼的人不少庞祥麟,还有小姑娘们在路灯下摆着各种造型拍照超能力风云录。这还是当年我来过的萧湖吗沈子钰?略略的惊诧之余,有点怅然。曾经的萧湖,绿草繁茂,树林丛生,喜羊羊与灰太狼歌词一个个小岛散布在一眼眼清澈的湖泊间,偶尔有水鸟被惊起松脂酸铜,发出悠长的鸣叫,从这个岛飞到那个岛。整个萧湖人迹罕至,看似冷清,却有一种原生态的寂寥的美易文科。

    前些天收拾旧物,居然翻出一张当年的萧湖门票,近三十年过去了,蓝色的风景票面满是时间的印记。
    人们都说恋旧是老去的标志隆化天气预报,如此说来牙牙与泡泡,十岁出头丁凯乐妈妈,父母离开的那时起巨野一中,我就开始老去了,因为从那时起飞越长生,我就开始收存一些东西——父亲留给我的中山手表至今还在,三十几年过去了,如果拧几下发条放在耳边,还能听到秒针滴滴答答走动的声音阿旗贴吧,如同心跳。有一次姐姐在我家看到这块表,惊讶不已,因为她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年那么小的我,几经漂泊居无定所,居然一直带着这块表。仔细想来我也会奇怪,那么小的一个孩子侠女游龙,穷得真的只剩下书包了,怎么会记得带着这块表,而且还保存得那么完好。

    从萧湖散步回来,心里有点复杂。站在洗手间的镜子前,静静看着镜中的这个人,遥想着多年前第一次去萧湖的那个扎马尾的小姑娘,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下此刻镜中的人,从手机中端详着她的神态大术筑品,翁其钊好像看一个陌生人。生活不易,感情不易。多一点珍惜,多一点理解,努力做一个温暖的人,留下生命如花的记忆。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免费订阅大炼蛊师。

    征稿范围:
    小小说 散文 诗歌 学生作文 书画摄影作品
    投稿要求:
    1.作品必须是原创,勿一稿多投
    2.附个人照片一张及几句话简介
    3.主动关注公众号并加主编微信710050602
    4.文字类可直接发主编微信。
    5.书画摄影图片较多,发邮箱:710050602@qq.com
    稿酬:
    赞赏金额,结算前七天,全部发放给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