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好学生【青年风采】沈阳卫德培训学员学习心得-广西建工装配

    【青年风采】沈阳卫德培训学员学习心得-广西建工装配

    技术研发处科员
    欧兴勇
    欧兴勇,毕业于2012年,曾任柳州市正禾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结构设计师
    坚定信念,加强学习,做一名装配式建筑人才
    2018年3月至7月,很荣幸作为公司选派的第一批技术骨干远赴沈阳卫德住工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装配式专业技术的系统培训。通过将近四个月的系统培训,感觉时间过得很快,收获很多。
    作为从设计院结构设计岗位转换成为从事装配式建筑行业的我,通过几个月时间的学习,从一开始对装配式建筑简单了解到后来慢慢学习过程的深入,了解到了装配式结构的主要特点、优势、国内外发展概况,臧健和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同时了解到我们国家及地方现阶段大力推行装配式建筑,更促使我在这有限的课程时间把装配式建筑的主要内容快速理解、吸收,让自己变成装配式建筑行业的专业人才。在这四个月的培训时间中乞活天下,我们主要学习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规范及相关设计规范的讲解、装配式结构深化拆分设计、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深化设计识图与制图、装配式水电设计、BIM的软件应用、模具设计(Solid Works软件应用)、装配式PC工厂生产工艺及各项管理流程等课程并参观学习了PC工厂。通过各个老师的专业讲解以及实际案例分析、操作,让我对学习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例如在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规范的讲解课程中,刘老师(沈阳建筑大学教授)通过列举装配式混凝土技术规程规定要求大明十四势,考虑到规范对装配式结构竖向连接方式主要采用的是灌浆套筒连接及梁后浇连接节点钢筋避让要求会影响到混凝土保护层厚度过大,需要解决因为保护层过大而引起结构构件表面混凝土开裂脱落的问题,可以通过增加钢筋网片的处理方法解决这一问题;还举例说明了在安装预制柱时通过在出浆孔管道向上伸出,让部分注浆料流出的方法来解决浆料收缩而引起注浆不饱满的情况。
    在学习模具设计的课程中,我感觉是比较累的一门课程,但收获很大,老师每天给我们布置作业,大家每次晚上都在宿舍熬夜画图做作业,第二天上课老师进行作业讲解点评答疑。例如在做一个带门洞的预制墙模具设计时暗黑巫师传,要考虑预制构件的形状、模具工装设计形式以及后期如何拆模等一系列因素,在设计过程中还要对软件比较熟悉好孕临门,在这有限的课程时间安排下,对软件也是一边学习一边实际应用,遇到不懂时相互请教探讨,这样的方式对大家也是不小的考验厄运钟摆。通过模具设计的学习郑多恩,也让我们了解到设计模具是一件比较严谨的要求,因为模具的好坏对下一步预制构件的成品是否合格都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如果因为设计人员的不细心,把模具的尺寸或者预留钢筋孔洞位置不小心弄错非洲超人,将造成模具不能使用作废处理,给企业造成损失,或者使用有问题的模具去生产预制构件挖鼻史,后果更是不可估量。所以自行我路,这也要求我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去学习去学好,做到细心严谨宅女丹药师。
    培训过程中,在生活上小伙伴们也相互帮助、相互照顾金瑟祺。考虑到整个培训时间较长,饮食不习惯,我们选择了晚餐回宿舍轮值做饭。这也使我们收获了一项生活上技能,这也是让我感到比较开心的一件事。更多的学习和生活体会就不一一列举,我会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
    通过这次系统培训中华赌侠,我的工作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让我明确了未来努力奋斗的方向,更加坚定了走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道路,我一定不辱使命响铃草,为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博程
    PC厂技术质量科科员
    杨博程,毕业于2013年,曾任深圳永易通水泥制品有限公司装配式项目---香港房屋署东涌项目PC预制件质检员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扇舞丹青,明天会更好
    我很荣幸能够跟一起入职的10位同事一起到沈阳卫德住宅工业化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系统的装配式知识培训,十天的时间对我们这些想迫切学习装配式新知识接触装配式新领域的人来说,时间虽说也不是很长徐二航,但也足够满足我们对装配式的渴望,培训中我们学习了预制混凝土(简称PC)生产基地建设过程需要注意的事项;PC厂设备安装、验收、维修、保养;生产工艺流程介绍、生产前、中、后期注意事项,生产作业指导书;生产排产计划、成本分析;工厂安全管理;常见构件问题及改进措施、解决办法;堆场的布置、摆放及注意事项等一系列非常实用的PC厂生产工艺及生产管理的知识王世泉,还实地参观了PC生产线,这让我受益匪浅,感触颇多。让我有机会全面系统化的去接触、认识、了解一个全新的领域——装配式建筑。大大开拓了我的眼界,明确了以后工作的方向,为今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具体我的感受体会主要有四点:
    一、装配式建筑的前景优越。装配式建筑相较于现浇传统的建筑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有利于促进建筑业与信息工业化深度融合,更符合绿色建筑的要求。符合当前国家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的战略方针,表明我们企业正确的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同时也表明我们公司前景优越!
    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沈阳培训期间,我们参观了亚泰集团下的一家资深PC公司,近距离接触构件叠合板生产全套流程。我们可以用大开眼界来形容,为我们今后的生产过程提供很大的帮助,并且开拓了我们的对厂区未来规划的思路。
    三、磨刀不误砍柴工。接下来的日子我们重点学习生产管理的课程吕后传奇。课程细说分为厂区的基础建施、生产设备的验收及注意事项、构件原料的技术要求及检验方法、生产工艺流程及要求、生产计划与人员安排、构件的堆放与养护、构件的修补与运输方案、项目的现场的安装工艺这八大板块。能充分感受到卫德的培训是一套完整系统化的培训,很大的提高我们管理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四好学生。
    四、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个脚印走。如何既要保证效率的同时又要保证质量,这天平恐怕是所有企业最为头痛的问题。但卫德李老师通过多年的经验得出一个结论,我也深感认同——所有产品的质量永远最终取决于生产人员的手中火机吹。管理方法同样重要,我们要做的就是运用最合适的管理方法,让我们PC公司的所有人成为一个整体,成为一个融洽、齐心的“大家庭”。如果每一个工人都做好自身岗位的工作,做好每一项工作环节,这样就会大大减少生产中产生的问题神甲奇兵,进而达到效率与质量的双赢。
    这次培训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天,但是时间安排合理、紧凑、加上经验丰富的老师,每一天我们都有满满的新收获,由衷感谢公司及培训的各位老师。今后我一定努力把所学的东西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勤奋工作、积极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业绩。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